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深夜吐黑泥

我也不会自称是什么粉,充其量只是看过他几本书罢了。
不得不说他的第一本书真的是在惊艳到初中的我了,虽然现在回头看看有些幼稚可笑,但是十年前木灵江的故事给我的冲击力,绝对比某位作家的作品来得大。
虽然后面的第二本书,让我无比失望。我买他的第二本书,连简介都没了解过,只是因为喜欢他的处女作,便对他持着无比的信任,掏钱了,也失望了。
如果说他的处女作是烟花绽放的瞬间,那他的第二本书就是巨响之后的硝烟味,和当时最世的矫情文化系列一脉相承,书写着无病呻吟的少男感情。为此我曾扼腕叹息,他终究还是没能逃过某位的荼毒。

再说说他当年。
当年他在第一届tnt里杀出重围,进了最世文化,和其他几个颇受关注的男孩子组成了美男子组合,在当时大热的最小说里搔首弄姿野蜂飞舞。
嗯,当年文字之新的群魔乱舞,小孩子看了都把持不住。
如果真要举例子,我还记得当时有一个栏目大概是拍照秀生活,他拍了张挺妩媚的照片,而当时的编辑和那位作家评价是上面穿着绿军服,下面没拍到的地方穿着丁字裤。
还有一期,大概是拍内裤吧,当时大热的几位写手作家为了博出位各种作妖,而那位作家拔得头筹,因为他拍了自己现穿的,有“激突”的内裤。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零零碎碎的印象,我都不愿意去回忆,没意思。大概去翻陈旧的书柜,可以找到几本最小说有保留这些事情。

十年前,腐向文化刚刚流行起来不久,tnt也刚取代了新概念成为“文学追梦”的罗马大道,他们这群人踩着时代最前的浪潮享受着人们的追捧,在那位作家的手里扮演着各种各样的小丑。
而当时的最世打着团队文化的牌子,包裹着内里各种软色情和腐文化的根。
或许当年的他年少不懂事,为了实现他的梦想供那位作家驱策,卖弄着他的青春和脸希望吸引更多的粉丝,帮他踏上更高的殿堂。
所以在遭遇到那位的骚扰的时候,他沉默了,他在当时的团体里氛围里,闭上了嘴,选择默不作声强颜欢笑。
然后他的拒绝使得他这十年来没有所谓的资源。当然,还有他的文学造诣不够,以及最世造就文学梦想这个泡沫的破碎,都是他未能功成名就的原因。

也许他十年后的今天终于懂了,那些刻意卖腐和做作的行为,只不过是生命中的一段黑历史。
而如今他可能遭遇解约,可能因为是看见网上造谣他和那位的帖子怒而发声,总之他发出了声音。
他狠狠打了年轻的自己的脸,然后告诉别人,他年轻的时候是傻,是想红,所以他遭遇了人渣。而现在他不希望这个人渣依旧光鲜亮丽,所以他站出来辱骂,站出来说清楚。

我也不否认他可能是因为合约到期,想要红想要占据高地,所以来炒作。
但是这不是那位作家,犯了罪侮辱了他人之后,还能使用资本妄图遮盖一切的理由。

朋友,你喜欢那位作家,是你的自由。我承认,在财富方面和部分人生里,他成功了,万人羡艳,身居高位。
如果有人说那位作家引领了他的商业梦,引领了他的致富梦,我都不会说什么。

然而有人上了大学,读的是文学专业,还口口声声,满怀骄傲地说那位作家引领了你的文学梦。

我也曾看过那位作家的作品,也曾认同他的才华。可是当真相都已经摆在你的面前,你却还要装瞎,你却仍旧不承认年轻的自己孤陋寡闻,不识天高地厚。
我感到悲哀,为你,为文学。

评论
热度(17)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