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茨狗茨无差】《试试看》(上)

设定:现代校园paro

cp:茨狗/狗茨 (无差)

基本法:欧欧西/清汤寡水/甜甜甜的青春物语


指路:葫芦的茨木与狗目录

以及这篇文的一个相关小段子《试试看 · 番外》


——————————————————————

桃苑是F市的居民区之一,因为周边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学校,房价就像航空母舰一样嗖嗖往上飙,物业费也一年比一年收得多。

大天狗准时在6点钟醒来,伸手按掉还没开始执行使命就无用武之地的闹钟,下床洗漱。等到他已经穿好了校服开始整理书包的时候,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皱了皱眉,走到阳台上看着隔壁那还没拉开的窗帘,叹了口气认命一般打开窗户拿起晾衣杆,一下一下的开始敲隔壁的窗户。

隔壁阳台的玻璃窗开了一半,露出里面的纱网和窗帘,静悄悄的就好像没人住一般。不锈钢的晾衣杆敲在那半开的纱网窗户上,震动带起早就挂在窗子里面的铃铛,一下一下地发出清脆的声音,在隔壁屋子里扰人清梦。

过了半晌,大天狗也不嫌累,持之以恒地敲着,直到隔壁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窗帘被一把拉开,一头白发乱七八糟翘着的茨木睡眼朦胧地站在阳台上。

清晨的寒风扑面而来,茨木哆嗦了一下,清醒了会儿,看着隔壁阳台上穿戴整齐的大天狗,咧了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今天这么早就喊我啊。”

“是你昨天说今天想吃新街的包子的,再迟一点就要排队了。”

大天狗收了晾衣杆,关上自家的纱网窗户,抬手看了看手表,递给茨木一个“快一点”的眼神之后就转身回卧室了,茨木一看立马着急了,扯着嗓子一边喊一边开始找校服。

“好好好我马上就好!你等我一会儿啊!”

在卧室整理书包的大天狗仿佛能听见隔壁茨木手忙脚乱地套衣服找袜子的动静,轻轻地笑出了声。

————

大天狗站在门口锁门,等到钥匙卡在最后一格落下了扣住的声音,才不紧不慢地转身靠着门,心理默默开始数数,一边数数一边发呆,想着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没带在书包里。

大概数到了五十二的时候,隔壁的防盗门咔哒一声被推开了,茨木童子顶着一头依旧乱七八糟的头发,单肩挎着书包走了出来,左手还在玄关柜台上摸索着什么。

“诶我今天肯定没超过60秒吧,咦我车钥匙到哪儿去了?”

大天狗走了过去,扫了一眼玄关柜台,伸手从一叠报纸底下摸出了自行车的车钥匙,茨木一脸的震惊。

“卧槽你怎么知道它在这儿?”

“昨天你回家的时候随手一丢,我看见它滑进去的。”

“喔喔这样啊!”

大天狗摸出钥匙给了茨木,看着眼前的人手忙脚乱地锁了门后,两个人才一起下了楼。茨木从车棚里推出自行车跨了上去,大天狗自然地坐在车后座,茨木等大天狗坐稳了,脚一蹬就自行车就窜了出去。

桃苑的绿化做得很好,初春的清晨里有点点的薄雾弥漫,大天狗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将肺里的浊气全都吐了出来。茨木骑得很快,也不管早晨的风还有些微冷,毕竟青少年总是热血沸腾,觉得下一秒自己就能骑着自行车带人上天。

小区花园里已经有早起在打太极拳的老头老太了,茨木骑着车一阵风似的路过,冲出了小区的大门混入了自行车道的车流里。大天狗看着茨木这火急火燎的样子,松开握住底座的左手看了看手表。

“你不要这么急,这会儿过去时间刚刚好那家店的包子出笼。”

“诶呀放心啦,我车技很好的。”

————

热气腾腾的包子配上豆浆蛋饼,早餐店里人声鼎沸,人影重重。

茨木一进店就眼疾手快地抢到了一个刚刚空出来的小桌,一边招呼着大天狗坐下,一边大声对老板说要什么。

“一碗豆浆一碗馄饨,蔬菜蛋饼虾肉粉丝包奶黄包各两个,馄饨不要放香菜啊老板!”

大天狗老老实实地坐在茨木身边,看着这人前倾这身子点单,书包上的带子差点儿垂到隔壁桌那人的豆浆碗里,赶忙伸手一捞把那根带子抢救回来,顺带还对着那桌人抱歉一笑。

茨木回过头来也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没理书包的问题也直接坐了下来。刚上高中的茨木和大天狗长势良好,俩一米七多的个子在店里一群学生中间鹤立鸡群,曲着腿拥挤地坐在小木桌边,手肘碰着手肘,感受着对方温热的皮肤暴露在有点凉的空气里。

“我和你说这家店的虾肉粉丝包可好吃了。”

“如果你愿意每天早晨都这么早起来,我很乐意每天都吃这个。”

“……那还是一周一次吧。”

等到碟碟碗碗被端上桌之后,两个人就顾不上说话了,大天狗端着有些烫的豆浆慢慢地喝着,一边咬了口奶黄包。唔,味道真的挺好的,刚才在冷风里备受折磨的胃受到了安抚,让他突然觉得早餐店似乎也没那么拥挤吵闹了。

茨木看着大天狗放松下来的表情,心里没由来的得意起来。两人似乎都想说几句话来赞扬一下这家店,但是都没有空出嘴。

茨木吃起东西来比大天狗快了不少,一碗馄饨配着包子呼哧呼哧就下肚了,等他结束和蔬菜蛋饼的战斗时,大天狗才刚刚喝完豆浆吃完包子。茨木抽了张纸擦擦嘴,正想着大天狗这人看着精致,吃起东西来也那么精致,身边的大天狗就拿着纸包着的蔬菜蛋饼站了起来。

“路上吃?”

“你不是说你的车技很好吗。”

————

等到大天狗在车后座上吃完了蔬菜蛋饼的时候,茨木也差不多骑到了a中的校门口。大天狗把油腻腻的纸揉成团扔进垃圾桶里,然后从茨木的后座上跳了下来,跺了跺有些麻木的脚,转回头看茨木。

“我今天下午四节课,最后一节课可能会拖堂,你在门口等我一会儿。”

“好的,你去吧,要不然要迟到了。”

茨木摆了摆手,抬脚蹬着自行车就往前走了,临走的时候也不忘白了一眼a中大门口正狐疑地看着他的保安大叔。大天狗站在校门口,看着茨木拐过弯之后,才转身走进了学校大门。

经过的雪女看着大天狗不紧不慢的迈着步子在保安审视的目光里走进大门,不由得失笑,看起来a中的保安大叔还是没适应天天能见到b中同学的早晨啊。路上经过的同学在茨木走了之后才和大天狗打招呼,还有一个脸红红的女孩子悄悄地凑了过来。

“大天狗,刚才那个是你朋友啊?”

“嗯,是我隔壁邻居。”

“他长得好帅啊,看校服是隔壁b中的人啊?”

“嗯。”

“能给我他的联系方式吗?”

“我回去问问他吧。”

“额,那还是不用了……”

 

 


数学课上,大天狗专注的看着老师抄在黑板上的解法,脑子里不停地计算着答案,连阳光透过窗帘缝落在脸上都不在乎。

反倒是背后的领座女同学有些紧张,伸了手扯着飘飞的窗帘,不想让过分刺眼的阳光影响大天狗。只不过那窗帘似乎是卡在了滚轮里,她几次动作都没把窗帘拉合起来,反倒是过于明显的动作,被讲台上素以严厉著称的数学老师收入眼底。

“这道题,麻烦倒数第三排靠窗的女同学起来回答一下。”

大天狗听见身后传来桌椅挪动的声音,女生慌乱地站了起来,尴尬地开口却只发出了意义不明的语气词。大天狗不用回头,都能猜到那女生红透了脸,不知所措地看了看老师那严肃的脸色,又赶忙低下头来,眼底甚至可能会有雾气弥漫,一副急需帮助的样子。

大天狗动了动右手在草稿纸上刷刷写下几个字,再假装不经意地将草稿本推到桌边,露出上面那个大大写着的X=2π/3。

女生眼角余光瞄到那几个数字的时候,仿佛有一股暖意融融的蜂蜜从心口流淌出来,即使数学老师脸色不好地让她坐下认真听课,都没能把那种感觉稀释一分一毫。

她坐下后抬头看着大天狗的背影,轻声地说了声谢谢。大天狗自若地把草稿本撤了回来点儿,也没回过头去讲些什么,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

等到第四节课都结束之后,茨木踩着自行车晃荡到了a中的大门口,等了半天也不见大天狗的人影,于是便锁了车,悄悄躲过眯眼打哈欠的保安大叔,朝着大天狗的班级走去。

教学楼里除了倒垃圾整理桌椅的值日生,已经没有了几个学生了。茨木穿着一身b中的校服大摇大摆招摇过市,也没引起什么人的注意。a中的高一高二共用一栋教学楼,高二年段在四楼上面,茨木眯眼看了看,印象里大天狗是高二三班的,便拔腿朝四楼走去。

运动鞋他在粗瓷走廊上没什么声音,茨木转过弯走到了后门,突然很好奇大天狗因为什么事突然光明正大地鸽了他,于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贼贼地探头往门里张望,想看看大天狗是不是惹事被留堂了。

教室里还有些凌乱,但的确空无一人。茨木有些摸不着头脑,正准备大大咧咧地闯进去看看大天狗是不是真的走了,却不防被虚掩着的们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大天狗……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茨木差点一个趔趄摔进教室,稳了稳身形之后赶忙往后躲了躲,但是想到大天狗和那说话的女生大概站在门后面,看不见自己,好奇心就不可遏制地蹭蹭往上冒。

“没事的。”

黑板擦的声音沙沙响起,大天狗的声音闷闷的,想来是为了防尘,边擦黑板边捂住了自己的口鼻。

“那个,其实我……我一直对你都……”

女生害羞的声音里带上了明显的颤抖,还有细不可查的期待。茨木只觉得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了,一股没由来的愤怒从心底横冲直撞地升了上来,十分排斥理智告诉他接下来可能会听到的话语,莫名的惶恐让他想要冲动的冲进去打断接下来的粉红色画面。

“抱歉,我朋友还在等我,你只要把桌椅摆好就能走了。”

冷静的声音干脆利落的结下了女生的话头,茨木听着大天狗背起书包,逐渐向门走来的脚步声,全身都僵硬了起来。

“大天狗,我喜欢你!”

女生似乎并没有听出大天狗语气里的拒绝之意,反而涨红了脸大声喊了出来,空荡的教室里回荡着那句话,茨木忽然伸了手,在大天狗可能再次出声之前推开了门,直接走了进去。

入眼是一位瘦瘦弱弱的女生,看见茨木从门口直接走了进来后脸色变化不定,支支吾吾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即恼怒着告白被打断,又暗自担心茨木全都听到了。

“我等你好久了,怎么还不走。”

大天狗看见茨木进来,也只是吃惊了一瞬间而已,拎着书包就随着茨木往门口走去,女生看着大天狗的背影,期盼的目光逐渐黯淡下来,下午那时刻的感觉荡然无存。大天狗似乎是感应到了女生的心思一般,在走出门口之后终于回过了头,表情不变,还是微微笑着的样子。

“抱歉啊,先走了。”

————————————

茨木骑着自行车,载着大天狗往桃苑的方向一路狂飙,一路上一句话都没和大天狗说。等到途径正在施工的路段,小石子硌着轮胎,将后座上的大天狗颠得上下起伏,大腿隐隐作痛。

茨木感觉到背后的大天狗在晃动,心底却是一片茫然,仿佛是和他在闹矛盾,却又不知道是为了什么。看见前面的汽车阻拦带,也不从旁边的间隔处过,反而是直直地朝着间隔带上碾了过去,震得大天狗一声惊呼,一手握着座椅垫,一手虚虚环住了茨木的腰。

“你车技退步了啊。”

茨木听着大天狗的抱怨,感受着那条环在自己腰间的手的热度,像是消气了一般,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车技,回过神来后在心底暗骂自己幼稚。

“怎么了,今天谁惹你生气了?”

“才没有。”

“那今天晚上吃什么?”

“我想吃剁椒鱼头。”

“……想得美,大晚上的我上哪儿给你找鱼头去。”

“那我要吃黄豆猪蹄。”

“明天周末才去超市买东西,今天家里只有苦瓜地瓜和鸡蛋,就苦瓜炒蛋配地瓜粥吧。”

“……”

 


刚入春的夜晚还有着微微的凉意,但是茨木却觉得棉被实在是太厚了,压在身上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伸腿踹开了小半块被角,却不防脚踝被人捉住,手掌顺着小腿往上爬,带起一丝不易觉察的颤栗,手指轻轻抚弄着路过内侧,最终到达了关键之处,没有规律地动了起来。

闷热再度席卷上来,随着动作有一波波地热潮包围了理智,直到快到顶峰的时候,茨木一个激灵抬头往下看,却发现大天狗一脸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

半夜坐在床上一脸呆滞的茨木,猛地掀开了被子,感受着下身的一片湿润,脑海里一片乱七八糟。

所以刚才他是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梦遗?对象还是今天刚刚单方面闹过矛盾的大天狗?

额头疯狂地抽痛了起来,茨木拿过床边的闹钟看了看,才半夜3点27分,于是非常烦躁地褪了睡衣睡裤,去厕所冲了个澡,然后直接裸着回到床上,心烦意乱地再次睡着了。

——————————————

周六的早晨,大天狗遵循着生物钟在6点醒来了,然后不可多得地放纵了一下,赖床到了7点。

等到大天狗懒洋洋地起床洗漱之后已经到了7点30分,他按照惯例去阳台上敲对面的窗户。敲了一分多钟的窗户之后大天狗皱着眉停了下来,茨木一直没起来,他揉了揉发酸的手腕,关上阳台门,从玄关摸出了茨木家的钥匙,开了对面的门,朝着茨木的卧室走去。

遮光窗帘布将所有的光线都挡在了外面,茨木的床上拱起一个大包,微微起伏着。大天狗走过去无奈的看着那个明显在赖床的大包,越过了床,把窗帘拉开,让外面清晨的清新空气透了进来,然后走到床边拉起被角。

茨木晕晕乎乎的,只感觉身体里热得难受。本能地凑近了那只凉凉的手。大天狗吃了一惊,似乎是没想到茨木的体温这么高,心底有了不好的预感,于是强行把茨木从被子里挖了出来,才发现这人光着身子什么都没穿,只好又把他塞进了被子里,只露出头,俯下身子用下巴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

果然是发烧了。

大天狗哭笑不得地看着因为发烧而缩成一团的茨木,不知道说他什么好。想着总要把衣服穿起来,于是四周看了看,发现睡衣睡裤被扔在床边,无奈地走过去捡起来,正想给茨木套上,却发现手上的触感有些奇怪。

“……”

即使是生理课也非常认真上的大天狗瞬间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手里的睡衣睡裤变得烫手。

愣了一会儿之后大天狗把睡衣睡裤丢进了卫生间的洗衣桶里,然后又去茨木的衣柜里翻出一套新的睡衣给茨木套了起来。过程中茨木童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看着大天狗,也不反抗,反倒是乖顺的不像是那个平日里咋咋呼呼的茨木一样。

这人真是……

大天狗给茨木套完睡衣塞进被子里后就去烧了开水,再回到自己家里把药箱拿了出来,找出温度计和退烧药给茨木用,忙乱了一个多小时,换了衣服敷了冰块,量了体温吃了药,终于把茨木这个病号给处理好了。

大天狗坐在茨木的床边,看着手里38.5的体温计和终于清醒过来的茨木,认命地在茨木可怜兮兮的眼神里下楼去给病号买早饭。

温温热的豆浆,最后一笼屉的小笼包,还有早餐阿姨特别提供的鸡蛋灌饼,茨木只吃了一点点,就觉得没了胃口,于是大天狗就在茨木更加可怜的目光里把他吃不下的早饭都吃完了。

“哎,本来今天要给你做红烧鱼头的,看来没办法了。”

大天狗坐在书桌前,看着茨木窝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盖上了在早晨剩余的空闲时间里做完的部分周末作业。因为结束了早晨的兵荒马乱而意外变得好的心情,竟然产生了逗弄茨木的想法。

茨木看着大天狗盘着腿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本来想撒娇耍赖地求大天狗中午给他做鱼头,脑海里却不受控制地将眼前这张笑眯眯的脸和昨晚的梦重叠在一起,突然就哑了火,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大天狗见茨木不答话,反而是脸上更红了,还以为是茨木的病热又上来了,连忙凑近了茨木,用手掩着他额头细细感受着温度。

“你的热度还没退下去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没没!不用了!我挺好的!”

“真的?有不舒服要说出来。”

“真!”

“……你不会是怕我带你去医院打针吧?”

“……我中午想吃糖醋排骨!”

“那等等我去超市买排骨。”

 

Tbc

——————————————————

250fo的点文,双向暗恋人设来自小可爱 @米幽幽幽 私心加上了校园paro,以及永远的缺心眼傻茨木。

这次想把我心中的校园相处的感觉写出来,但是又没有文力,所以只能像是写段子一样零零碎碎写一些小片段,其实我自己超级喜欢在小片段里脑补的。(被打)

《恶戏》快大结局惹,等我考完试大概就能够日更完结嘻嘻,接下去还是车所以卡收费站了(喂),我会争取写出来的请不要放弃我_(:з」∠)_

——葫芦

评论(10)
热度(94)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