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茨狗】关于《入得梦来》的阅读题答案(。

碰到好几波小朋友跑来问我《入的梦来》的背景和虐点,后妈表示心都碎(cui)成渣渣了,我写得有那么意识流吗qaq?其实背景应该还比较好懂的吧……(越说越小声)

同学们我把大纲放一下,然后公布一下阅读理解的标准答案。(敲黑板)


【大纲】

大纲:茨狗/平行空间

设定:两个空间里,茨木和大天狗分别在最后之战中为了救对方魂飞魄散。

  •  大天狗篇(茨木童子为了从大蛇处救下大天狗而死)

细雨绵绵,有黑影悄摸摸爬了爱宕山墙头。

大天狗坐在窗边正好看见茨木冒雨而来,茨木进屋后吐槽爱宕山太大太黑,差点迷路。大天狗摸了摸他被细雨淋湿的外袍,正打算帮他换下来,却不防茨木一手覆在他的肩头,关心他被雨打湿的肩头是不是有些冷。

疏雨滴落碎叶空呜咽间,房内两人交颈。茨木笑着和大天狗说等明日樱花开了,要大天狗在树下为他吹上一曲,那么自己便给他衔花结发,大天狗笑而不语。

一夜翻云覆雨后两人相拥而眠,庭院里滴漏声声催天明。

大天狗于爱宕山上一人单独醒来,夜还未过半,细雨打樱花,飘落进了房子里,他的肩头濡湿一片,没有人为他担忧。他收拾好了身上的东西,出门吹笛子,庭院空寂。

自决战那日以来,他已经五年没有再踏出过这个庭院了。五年来他只做了两件事:樱花开时等他衔花结发;等樱花开。

——

  • 茨木童子篇(大天狗死于大蛇处)

雪夜,烛火莹莹,映得大天狗整个人也染上了暖黄光晕。茨木童子推开了门,看见的便是这一副画面。大天狗拂去茨木头上雪花,温热的手划过茨木脸颊。

两人对坐饮酒,茨木以好友的身份再度劝说他放弃,大天狗笑着同意了,并约好两个人一起住进爱宕山。酒后两人不知不觉就滚到了一起,像是在战斗一样,两个人完全不愿结束,也不愿意在这一场情事里认输。

大雪簌簌飘落,屋内的油灯爆出火星,惊醒了梦中的茨木,醉眼朦胧的他起了身看着窗外,仿佛看见大天狗微笑着走到窗边。茨木想要伸手拂去他头上的雪花,但是手上的空荡荡让他清醒过来,他此生再也感受不到那样温热的手了。茨木跌跌撞撞地冲出了屋子,冲到爱宕山,却发现大天狗的屋子已经落了灰。这是大决战之后他第一次清醒着,来到这个屋子,只有他一个人。


答:一开始这篇文的脑洞是因为听了《上弦之月》看了歌词才脑补出来的,就是平行空间双方死亡,但是好像没被看懂(冷漠.jpg)

然后就是大天狗那边是两人已经确定了关系,并且约定了结发,但是没想到后来的八岐大蛇之战中茨木为了救狗子而死,狗子接受不了就天天守在爱宕山里等着茨木回来和他结发,故事是某天晚上上半夜狗子做梦梦见以前的事情,下半夜醒来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茨木死了很久了,然后悲伤过度第二天就随茨木而去了。

茨木童子那边是两人还没确定关系,但是茨木暗恋狗子很久了,想把狗子从黑晴明痴汉小组里面偷出来,但是没想到还没表白心意狗子就在八岐大蛇那儿被吃掉了,茨木同样接受不了,终日饮酒醉。一天上半夜喝酒下半夜睡梦间梦到了当年,如果他去找狗子表白心意的情况,狗子接受了他并且和他约定好一起隐居爱宕山抛弃黑晴明。但是拂晓醒来的茨木一下子没意识到狗子已经死了,后来到了爱宕山才终于从经年大梦中醒来,下山买酒,火烧爱宕山给狗子陪葬。

————

Bgm:《上弦之月》伦桑&萧忆情

樱色染格窗,留我半肩残香,

斜风细雨微凉,打落清狂湿了裳;

月色撩人痒,揭一道旧伤,

那鲜衣少年郎,早就迷失在路上。

红帐春宵里,翻云雨,足缠绵,烟花灿烂一眨眼;

九曲回廊间,逃不出,解不开,庭院深深锁年华情不寿。

薄雨湿春衫是谁趁着情浓卷我入帐中,

织一场梦,造一座笼,陪君一醉花月正春风;

驻足凭窗前格栅交错蔓延框春意无边,

耳边呢喃,听来却叹,爱恨不得自冷暖。

寒风映雪芒,映窗外茕茕面庞,

旧厢房,暖床帐,谁的等待彻夜凉;

再陪我一场,巫山云雨老月光;

为韶华作个结,了却无望的念想。

山雨欲来前,深深地,狠狠地,贪婪描摹你容颜;

清辉血色溅,刀相扣,力相角,却不敢不忍再相望一眼。

灯火阑珊处早已不堪回首却不忘凝眸,

岁月的酒,可否忘忧,忘了那人不经意温柔;

到梦醒时分逃离这座围城逃离重重门,

一同赏过,人间盛景,都深埋月色此间。

抹不去擦不掉,刻得太深;

止不住管不了,梦得太真;

填不满补不好,伤得太狠;

忘不了的,那一个人。

午夜梦回时灯火映雨满楼故地又重游,

樱花依旧,月色依旧,

此心是否也能如依旧。

灯火阑珊处早已不堪回首却不住凝眸,

趁着月色,再醉一场,

愿故人今夜入梦。


配着歌词食用口感更佳哦。

故事里面和歌词蛮多地方对应的,其中肉的部分真的是绞尽脑汁,而且还不是以往的风格,想要尽力写出那种隐秘的失而复得的欣喜和怅然若失的痛苦,觉得自己侮辱了文学生这个身份(。

————


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

第一就是官方那丑到爆炸的皮肤和傻了吧唧的态度导致评论里柳员外皮肤被引战茨狗圈,茨狗大群里成员的不冷静发言被挂,甚至有小号在微博私信骂我,qq上匿名信骂我,举报《恶戏》等等,这些让我有点心塞。(作为一个小透明突然被热情欢迎非常不适应)

之前一直没怎么混圈就是非常烦粉圈撕逼这件事,上一次做这种事还是初二,但是现在人老了图清净完全不想浪费时间,但是现在在茨狗圈又被匿名骂,这两天完全不想码字,继退手游之后甚至想要退茨狗坑。


第二是《恶戏》这篇文的原梗拥有者唐太太在昨天退坑了,现在不知道要不要继续更文。(其实只是不想码字的借口)


第三就是最近一段时间(可能会很久)我三次元考研进入中期准备,需要闭关,所以《恶戏》的更新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慢,希望还在等更新的小伙伴不要打我。

其实还有一种想法就是,有没有太太愿意接受《恶戏》这个坑,我把唐太太的梗和我的大纲发给太太,让这篇文不至于沉没。

如果有太太愿意接受可以直接联系我老福特或者微博,我看到就发。


就说这么多了,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13)
热度(15)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