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如果生活平淡如水

大概是脑洞

警校毕业的大天狗因为曾经在学校里参加过非(xie)法(jiao)组织(黑晴明永垂不朽后援会),所以在毕业后便选择到一个小地方当了个片警。在他还不是很长的片警生涯中,他在一次出警时碰见了被收保护费的茨木。
茨木是个家境不俗的自由职业者,喜欢躲在小地方画画,也喜欢到处旅行,这是他搬到这个城市的第三天。
当时收保护费的小混混已经被他打了个半死,所以大天狗理所当然的认为茨木是小混混,把他带回了局子,后来才明白过来,眼前这个完全没有受到一点儿伤害的少年才是受害者。
再后来两个人经常在超市,公园,各种各样的地方碰面,大概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城市实在太小了,走两步低头不见抬头见。
茨木和大天狗两个人变成了很熟悉的朋友,两个人一起撸过串儿,一起去隔壁的风景区爬山。
小城的日子就像水一样平静地流淌过去,后来有一天,茨木说他要去另一个地方采风,他背上行囊出发,和大天狗说好一个月后回来。
但是他再也没回来过,也再也没有联系过大天狗。

再后来大天狗调任了,到了市级城市里继续当片警,他还是心无旁骛地过着非常简单的生活。
新的局里有一个姑娘很喜欢大天狗,大家都觉得郎才女貌大概能成。然后有天局里聚餐,大家吃饱喝足到了露天的大广场上欣赏露天乐队表演,大天狗后来一直记得那天他听见的那首歌。
茨木站在台上,在下面男男女女中看到了大天狗惊愕的双眼,然后他就看着那双眼睛,唱了今晚唯一的一首歌。
两个人又见面了,又顺理成章地成了朋友,谁也没提三年前是怎么回事,就好像那三年的时间不过是一个晚上的梦,醒来之后一切都没什么变化。

再后来当地被曝光有大毒枭藏身,大天狗觉得这事儿和他一个片警儿没多大关系,直到有一天他看见茨木和当地的某位大哥一起从酒店里走出来,谈笑风生。
再后来传来消息,毒枭拘捕,卧底身亡。

没了。
我编不下去了。

评论(9)
热度(25)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