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茨狗】恶戏·叁

出场人物:茨木童子;大天狗;晴明;博雅;神乐;童男童女;樱花妖
——————————————
次日,茨木童子依旧死皮赖脸地待在阴阳师的庭院里,无他,只是担心那小妖怪不知又会从哪里冒出来作乱,而晴明下在庭院里的咒阵则能拦住他一会儿。
酒吞童子本就与晴明不对付,特别是在得知茨木童子没法离开庭院之后,一早就不见了踪影,想开估计是去了枫叶林找鬼女红叶。思及此处,茨木童子只觉得心烦意乱,情爱之物当真害人不浅。想来挚友酒吞童子一代妖王,亦是甘拜下风,即使是大天狗,怕也是敌不过这东西的磋磨。
思绪越飘越远,茨木童子突然有些好奇,似大天狗那般冷静自持的大妖,若有一日陷入情爱之中,又该是如何一番光景?大概会像挚友一般借酒浇愁,颓废度日?想到那样的场面,茨木童子忍不住有些想笑,突然的期待起来那样的场景。
只是不知,大天狗那样的大妖,又会心慕于何人?鬼女红叶太过泼辣,萤草又有些过于慈悲温柔,其他七七八八的女妖女鬼,想来定也入不了他的眼罢……
“晴明大人——!!!樱、樱花林旁边的河里出了妖怪!”
稚嫩的童声伴随着急切的扑翅声打断了茨木童子的走神,童女从庭院的墙头跃下,扑棱着翅膀,一脸惊恐地寻找阴阳师大人,直到看见那修长的蓝色身影,才泪眼朦胧地扑了过去。 “怎么回事?”
“是樱花林!那边的河里突然出现了一只很大很大的,未曾见过的妖怪!哥哥、哥哥他还在那里……”
“别怕,吾现在就过去。”
阴阳师一行人急匆匆地出了门,茨木童子眯了眼,起身跟了上去,反正闲来无事,跟着去看看也好,毕竟他还欠了晴明一个咒阵的情。
————————
待茨木童子慢一步赶到了那片长年粉嫩的樱花林时,爆裂的风卷从河面冲天而起,浓黑不散的羽刃将河面上的庞大妖物逼得节节败退,不得不御起防守的姿态来抵抗。
熟悉的名字在茨木童子的喉间滚动,就快要展翼而出。半空中那人堪堪抬手,手中圆扇直指妖物,身后展开的巨大黑色羽翼在日光下投下一片阴影,正好遮在茨木童子眼前。
仿佛被那阴影禁锢在原地,茨木童子定神看着大天狗,目光中带着毫不掩饰的惊艳与赞美,强者的战斗,带着无与伦比的美感。
日常总是无波无澜的面容在战斗中沾染上邪肆,金色发丝垂落翻飞间,大天狗轻轻勾了勾嘴角,看着面前已经是强弩之末的妖物,正待甩手给他最后的致命一击,却没想到那妖怪死气沉沉的眼中突然迸发出强烈的恨意,几只触手猛然从水面下暴起,生生将阴阳师的禁锢法阵撞得粉碎,以极快的速度射向半空中的大天狗,同时还分了一只触手袭向站在岸边护着童男的柔弱花妖。
“哥哥——!!!”
大天狗眼神一冷,大量妖力从身体里涌出,旋成风暴将射向自己的触手狠狠撕碎,同时双翼一张,猛的冲向岸边,一手护住樱花妖,一手护住童男,往旁边闪去,心下暗恨大意。未曾料想到这妖物竟生生以断足来脱身,想来今日无法将他置于死地,让他大伤元气逃了去。
巨大的触手扑了个空,被守在一旁的博雅一箭钉死在地上,挣扎扭动。正以灵力支撑禁锢法阵的晴明受了这一阵灵力的反震,生生退了两步,才被神乐堪堪扶住。
那妖物觑了个空,猛的向远处游去,却不妨河面下传来巨大震动,紫黑鬼手从河面破水而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那妖物狠狠握住。鬼魅般的妖力四散开来,带来了强烈的压迫感?大天狗只觉得这威压分在熟悉,回头看到那巨大的鬼手时已了然。
罗生门之鬼,名不虚传。
妖物抽动着身体想想外逃去,最终却只能绝望地被鬼手生生捏碎了妖魂,看着林中踱步而出的白发大妖,眼中露出绝望,触手垂落下来,不再挣扎。
“茨木童子?多谢了——”
晴明稳了稳心神,见那妖物不再挣扎,便上前探了手,结了咒阵笼住那妖物,将他送进了虚空之界,想着回去再弄清这不知名的大妖怪的来源。
“不过一只石距,也值得汝几人大惊小怪。”
“石距?”
“名满平安的阴阳师,竟连石距都不认得吗?”
“汝什么意思?”
眼见面前的博雅和茨木童子又要打了起来,晴明不得不岔了口,伸手拦下急躁的博雅。
“烦请茨木童子大人不吝赐教。”
大天狗放下了樱花妖和童男,听见这边的喧闹亦是对石距颇感兴趣,不由得凑了过来。茨木童子余光瞟见了那走近的身影,便懒得理博雅的挑衅斜倚着树缓缓开口。
“大概在半年前,海边突然有了谣传,说是大海之上有妖物频出,掀浪鼓涛,倾覆船只,害命敛财,众人惊惧,名之石距。此妖是以菊石为本体,力大足多,甚难收复,若有擒获,则多有获得。”
“原来如此——”
“嘁,这只石距便算是汝帮吾禁制那小妖的酬谢,吾茨木童子,从不欠人人情。”
大天狗闻言松了一口气,想来晴明帮茨木童子限制了那小妖,之后两人便不会再有那样尴尬的交集了吧,那些荒唐的交流和行为,就当做从未有过罢了。
如此,甚好。
大天狗压下心口的莫名感觉,朝博雅点了点头,转身便往林子深处走去,脑中却不受控制地回想起刚才那千钧一发时出现的鬼手,一如那天他撕裂那虚无的结界后猛然撞上的那只鬼手一般,强大而危险,一如他幼年陷于众妖百鬼之时,那只将他丢出结界的那只鬼手。
tbc

———————
啊抱歉最近事情真的超级多,更新速度才会变得这么龟毛。(躺平)

评论(4)
热度(65)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