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茨狗】恶戏

 【茨狗】恶戏       ——by故城萧兮



梗和大纲源自唐太太,已经获得授权。

OOC属于我,缺心眼茨和暗恋狗的小故事。

————————————————————————————


茨木童子在这块地方呆了很久了,无论往哪个方向走,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无论怎样大喊大叫,都只能听到空旷的回音。记忆中自己不过是刚刚和挚友喝完酒,回到自己的房间便倒头就睡,醒来时却已经置身于此。没有人,没有妖怪,甚至没有时间的流动,只有那一点点诡异的气息始终在挑战着他的神经。

围绕茨木童子的,是一团庞大却稀薄的妖气,尽管在茨木童子释放出来的妖气威压下瑟瑟发抖,但仍然不肯散去,只是或远或近的围绕着他。茨木童子毫无办法,甚至连地狱之手都不管用,毕竟这里只有他一个人,连所谓的敌人是谁抑或在哪里,他都无法辨明。

“真是……喂!有种就出来堂堂正正打一架啊!”

焦躁的怒吼飘向远处,依稀可听见回音,一声声敲打着茨木那颗已经愤怒地快失去理智的心。

猛然间包围着他的妖气似乎开始波动,有什么东西冲击着那团飘忽不定的牢笼。茨木童子登时静了下来,调动起全身的感官,捕捉周围任何的异样。

似乎是什么狂暴的力量正在飞速靠近,茨木童子眯起了危险的金眸,鬼手跃跃欲试,只待来人人露出一点踪影,便送他下地狱。

原本静止的空间里扬起风,茨木那一头卷曲的白发被毫无章法的流动气体吹得纷乱,爆裂般的声响在耳边炸开的同时,冰蓝色的利刃也随之逼近茨木眼前。

好强,茨木心下一惊。这般凶残的力量,竟丝毫不低于自己,看来来者也是一名拥有者强大力量的妖怪。

封闭的空间硬生生被羽刃切割出一个口子,清瘦的白色身影迅速闪进来,却被地上突然冒出的鬼手抓了个正着。

“羽刃——!唔——”

待茨木从堪堪避开面前的风刃后,才看清自我的鬼手中抓住的,是那位爱宕山的大人物。

“大天狗?!”

“茨木童子,烦请放手。”

被地下突现的鬼手捏住命门的感觉并不舒服,大天狗眯了眼,看着面前的白发大妖怪,垂下了羽翼,表示自己并无恶意。茨木略带尴尬地松了手,看着落到地上的大天狗还觉得刚才实在是不好意思,于是顺手帮他整了整被鬼手捏皱的衣领。

“汝怎么在这里?”

慢条斯理地掸了掸阔袖,大天狗微微侧了身,让过了茨木的动作。从刚才闯进来之后第一次打量起了这个空间,却苦恼得发现这里和他刚才的空间几乎毫无区别。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多了个茨木童子吧,多了一只他已经许久未见却天天闻名的大妖怪。

“我吾也不知道,吾睡醒了就到这里了,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茨木低头看着大天狗整理衣物,一气呵成的动作丝毫不见刚才被他的鬼手捏在手里的尴尬,不,应该说大天狗从来都没有露出冷漠之外的表情,毕竟是那么孤傲的妖怪,强大又冷静。

“大概是某个妖怪定下的结界,只是不知为何汝和吾会被牵扯进这个结界里。”

大天狗皱了皱眉,不确定地打量着这里,他完全无法想象自己和茨木童子会有什么共同点,以至于两只妖怪一起被困进结界中来。

“哪里来的野妖,胆敢在吾面前撒野?想来是活得不耐烦了。”

茨木童子听罢只觉得胸中刚才那股郁愤之气又重新涌了上来,恨不得现在就将那只妖怪抓出来捏碎,却有听见大天狗凉凉的开口。

“这只妖怪一点也不简单,吾刚才用尽全力才勉强将他困住吾的结界撕开一个口子,不想还是没能从这里出去。不知汝又有什么办法能够对付他?”

茨木闻言哑口无声,刚才的他亦是尝试了各种方法也没有突破这个空间,而大天狗毕竟还撕碎了某部分的空间。

“那该如何,吾已经在这里困了不知有多久,堂堂爱宕山山主,不可能在这里耗尽妖生吧!”

“那不知到罗生门之鬼又有什么办法能够带吾出这个困境,吾感激不尽。”

明明是感激的话语,听起来却分外讽刺。茨木童子恼羞成怒地盯着面前的大天狗,只见他一脸平静,一点儿也不像他一般如被困在无望之地的困兽,风轻云淡的反而像是在春日里踏青山间。

“汝真是——”

茨木童子简直要被大天狗这份事不关己给气笑了,刚想着反正困着也是困着不如和这只不知好歹的大妖怪打一架,却忽然犹如芒刺在背,周身威严倏然一变。大天狗正暗自侧目看着茨木童子有如被惹毛了的大型山犬一般的表情,猝不及防感受到了茨木妖气威压的变化,瞬息之间才反应过来,有人来了。

真是,太敏锐了。

“嘻嘻——嘻嘻——”

孩童稚嫩的笑声从浓雾深处传来,若是放在平时会让人觉得天真烂漫,但在当下的情景里,却无端端让人毛骨悚然。

茨木童子屏息凝神,转头看了一眼大天狗,大天狗也从那一秒的眼神里读懂了什么,凝固一般的气氛里只剩嬉笑声。

大天狗看着茨木童子的侧脸,微微握紧了拳头,等到那金眸中飞快闪现一丝异样的瞬间,猛然爆发出巨大的妖力化作无数羽刃朝茨木童子眼神指向的地方袭去。空间被撕裂的瞬间产生的疾风猎猎作响,黑焰夹杂着怒气钻进缝隙中炸开,那持续不断的嬉笑声戛然而止,更加尖利的痛呼声随之传来。

“何方妖孽,速速现出原形!”

那一声痛呼结束后,白茫茫的雾气翻腾,凝聚成一个上下跳动的稚童模样,眼神怨毒,面上却带着笑意。

“没想到称霸一方的茨木童子和大天狗竟是如此不堪,欺辱孩童。”

大天狗冷眼看着雾气聚了又散,在脑中飞快的思索曾经的罪过的妖怪,但一无所获,完全不知自己又是如何招惹上这只怪异的小妖。

茨木童子却是明白了,他生来性直,看不惯稚童那虚伪的笑,地狱之手猛然从地下升起,抓着那一团雾气,感觉下一秒就能让他魂飞魄散。

“哼,活了这么多年的老妖怪还自称孩童,汝真是不要脸到极点了!”

稚童脸上情绪翻涌,却仍是咬牙切齿地微笑着,满脸的阴险。

“噗嗤——茨木童子大人您在说什么呀,托您的福,吾可是刚刚化形的小妖,这不马上来为您送上一份大礼了嘛,希望您——玩、得、愉、快。”

话音刚落,那团雾气斯不能承受地狱之手一般,彻底消散。茨木童子脸色晦暗不明,盘腿坐在地上,倒是老神在在了起来。只剩大天狗不明其意,恨不得扒开茨木的脑子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怎么回事?”

“被寻仇了,大概十多年前的一只小妖,被吾抢了东西,估计休现在来报仇了。”

“所以——”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大天狗看着茨木童子完全放松下来的样子,心中预感不妙。

“这只小妖最喜戏弄他人,素有绝招困住他人,要想从他的结界里面出去,强行突破几乎无用,只能等他提出要求,满足了他便是。”

“但是这和吾有什么关系?吾不认识他,也从未得罪过他。”

“大概是倒霉吧。”

“……那现在该如何?”

“等着吧。”

“……”

大天狗无可奈何,只得坐下,学着茨木童子的样子闭目养神。

却不防茨木童子睁开了眼,看着闭目的大天狗皱了眉。那妖物不可能和大天狗有过节,想必今日之事全是由他而起,不知大天狗又如何因他的缘故卷了进来,若是接下来的要求和大天狗有关,又该如何是好?茨木童子才刚思及此处,那稚童的声音仿佛洞悉了他的内心一般,幽幽响了起来。

“既来之则安之,茨木童子大人好气魄。”

大天狗睁眼,想要再度循声辨位,却觉得体内妖力似乎流失了一大半,心下一惊,想来是这小妖的结界捣的鬼,不然如茨木童子那般的大妖,又怎么会甘心于等候。

“废话少说,你到底想要什么,直说吧。”

“嘻嘻——吾嘛,自然没什么好想要的,只是当年茨木童子大人抢了吾的定火珠,害得吾迟迟无法去寻那人。今日也就是想要见见大人难堪的那一面,不如茨木童子大人选一选,是和大天狗缠绵那么一场让吾满意了,还是亲个嘴儿让吾看看这大妖怪的魄力。”

“什么——”

听及此处,大天狗霎时间冰霜满面,就要扇动双翼攻击。却不防被茨木童子的鬼手一抓,顿在原地。

“好吧,汝让吾想一想。”

大天狗瞠目结舌地转头,看着茨木童子丝毫没有开玩笑的表情,心中思绪万千。茨木童子瞥了一眼大天狗,用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大天狗才收了那震怒的表情,冷着一张脸盯着茨木童子。

“嘻嘻——茨木童子大人千万别想得太久了,要知道,吾这结界,可是不等人的呀。”


tbc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