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茨狗大法好!狗血保平安!2.0

茨狗狗血脑洞大纲no.2

茨狗古代政斗paro
腹黑皇子茨和大义才子狗


指路:葫芦的茨木和狗的故事

——————————————————

——求而不得的名门才子大天狗,因为当今皇后对其师门有恩,不得不进入太子幕间,本想尽心尽力辅佐太子成为一代明君登上大位,却不想当今太子是个表面通达晓畅内里急功近利的庸人。

——被皇帝派往边疆平叛的四皇子茨木凯旋而归,军功在身炙手可热。然而茨木回来第一件事并不是进宫面圣,而是在回主城前是设了个局,派人暗地里把全城名声最好的才子大天狗给闷棍敲晕绑架了,然后假装在回来的路上救下了被人绑架的狗狗,并体贴地把狗狗亲自送回府上才进宫面圣。

——皇子茨和才子狗暗地里有交情的流言传到了太子耳朵里,狗狗被太子叫进宫好一顿训问。太子怀疑狗狗有二心想投向茨木,然而狗狗早看出来太子不学无术不听忠言于是没有解释,但是心里开始纠结是要继续报恩辅佐太子上位还是追求大义让出上位造福天下,因为他已经看出来了,太子再怎么做,也只会是个庸君而已,说不定未来可能会变成了昏君。

——太子疑神疑鬼怀疑大天狗和茨木的关系,然后心生一计第二天上朝把让进言让皇帝将狗狗放到茨木身边,明为帮助新回来的皇弟熟悉,暗为让大天狗潜入茨木身边搜集情报,而同时他也派出密探时刻注意大天狗是不是真的有二心。

——狗狗初到茨木军里很不受待见,将士们都觉得他是趋炎附势之辈,太子鹰犬党同伐异,所以看不起他。狗狗看透了太子的打算也不在乎其他人的不理解,毕竟如果他和四皇子部下不和反倒是对太子忠诚的证据,所以他也非常冷漠对待茨木和他的部下。只不过狗狗天生有好医术好心肠,所以常在兵将之中走动,帮着治好了有疑难杂症的几个小兵,在下层的名声倒是不错。

——茨木看见狗狗这样反而对狗狗很有好感,于是他以非常恭谦的态度和亲密姿态带着狗狗在上层各种走动,议事的时候也不避讳狗狗,带着狗狗出入各种应酬场合和达官贵人家里。京里果然流传了起来说四皇子茨深慕才子狗,以礼相待,而狗狗对人对事都是好脾气所以被说成是和四皇子意气相投心意相通,市井街头都说太子宽厚,成了四皇子一段君臣良缘佳话。

——狗狗虽然知道是茨木在耍心眼破坏他和太子的关系,但是他没办法阻止这件事,伸手不打笑面人,茨木对他有求必应什么都不瞒着他,他找不到理由只能借口身体不适躲着茨木不出去溜达。所以狗狗在给太子回消息的时候根本说不出什么机密,一是不知道,二是知道了犹豫不想告诉太子。他心里清楚,比起太子,茨木更适合做一位皇帝,他不能因为个人恩怨把天下百姓的未来当作赌注。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西北又乱,茨木再度出征狗狗被太子安排着一起出去,太子叮嘱狗狗一定要在这次随行里摸清楚四皇子的私兵和势力。在平叛路上茨木完全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对将士对百姓对狗狗都非常好,同时也不像皇城里一样拘谨,带着狗狗去看大漠黄沙烽火狼烟,一起看星星喝烈酒。茨木表达了对狗狗的渴慕希望狗狗另投明主,狗狗知道茨木对他这么好都是有深意的,所以没答应,但是依旧逐渐被茨木吸引。有一次两个人在游牧人手里买到两坛烈酒,狗狗不胜酒力喝醉了,茨木也有些头晕就抱着狗狗一起和衣躺了一晚上,早晨醒来茨木看着狗狗熟睡的脸,觉得自己大概是真喜欢上了狗狗。

——狗狗已经认定了茨木比太子合适做皇帝,于是他决定放任自流,不投向茨木也不继续为太子打探军情,决定等茨木上位后保住太子,以报师门之恩。但是等狗狗随着大军凯旋后回宫之后被太子劈头盖脸一顿羞辱,太子把密探的折子摔狗狗身上让他看,折子里说狗狗和茨木早就暗渡陈仓有了不正当男男关系,太子说狗狗靠着一副好皮相做出这样不要脸的事,狗狗受不得侮辱于是激烈反驳说没有,但是太子不听还让他滚回去闭门思过。

——狗狗从宫里出来的时候茨木面圣之后就在外面等着他,和狗狗表白说希望狗狗接受他,邀请狗狗去他的府邸上住。狗狗觉得这是茨木想让太子彻底厌弃自己的手段所以没同意,但是茨木自那以后天天往狗狗那儿跑。这事让太子知道后太,太子气不过就在京城里放出这俩不清白的流言,茨木借此往皇帝那儿捅。皇帝知道狗狗师门有恩肯定不会背叛太子,查到流言是太子的手笔后对太子很失望,茨木乘胜追击和太子斗法。

——狗狗在闭门的时候暗地里跑关系,想为太子安排好一条万无一失的后路。茨木也接到差事去江南视察,留了俩暗卫每天都给狗狗送信表白。结果没想到茨木才走一个多月,皇帝爆发急症死了,但太子封锁消息不让外传,狗狗听说之后害怕太子上位一时心急让暗卫给茨木发了加急信,茨木收到后带人悄悄赶回来。

——太子伪造遗旨想要上位,茨木党人在百官面前要求看圣旨,太子作假不肯,双方僵持。太子想让狗狗在百官面前造谣茨木养私兵搞贪腐之类的事情借此打压茨木党人的气焰,但是狗狗说茨木军功在身平日里并未做出对不起皇帝的事。太子大怒斥责大天狗和茨木有私情,在他身边不过是为佞幸娈童之流,同时想拿大天狗开刀震慑百官,于是让私兵把狗狗押进天牢。

——狗狗被私兵摁趴在大殿上的时候茨木正好带兵围了大殿走了进来,茨木以兵力相压抢了圣旨证明是假的,并且让皇帝贴身太监和太医证明是太子毒杀了皇帝,于是茨木被百官推崇上位成功,制服了太子打下牢里,但是他没理还趴在地上的狗狗直接带着百官走了。狗狗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才慢慢起身回去,心里知道茨木是夺了上位之后避太子和流言的嫌,所以没理他,当然也有觉得狗狗没有拉拢的价值了这一点原因。狗狗觉得很累,他觉得茨木对他没啥情谊之前只是为了离间他和太子才对他那么好,而他却陷了进去,误以为茨木对他真的是有些什么的。

——茨木上位之后大赦天下,狗狗为太子打点的后路成功保下了太子,茨木给太子北方封地让太子终身都呆在那儿不能出来。狗狗觉得自己报恩也只能做到这个地步了于是准备收拾东西走人,去云游四海。结果没想到还没出皇城又被人闷棍打了绑架到一个地方,等狗狗醒来就发现茨木来了,茨木和狗狗说他是真的喜欢狗狗所以看到狗狗要走才不得不出此下策,狗狗不相信茨木是对他有情,以为茨木是怕他把之前看到的一些不好的秘密说出去才这样做,于是冷言冷语拒绝了茨木。

——狗狗被茨木软禁在宫里,茨木对狗狗有求必应同时一直表白,但是狗狗觉得茨木在演戏。茨木常常在狗狗这边处理事情,有一天狗狗看见跟在茨木身后的暗卫觉得眼熟,想了想才发现那是太子曾经的暗探,明白了当年太子的折子都是茨木授意的,想到那些坊间流言说狗狗以色侍人,觉得受到了侮辱。茨木不明所以,但是想要真心对狗狗好,只不过狗狗自那以后都不曾理过他。

——茨木对狗狗非常好,差点把狗狗拐上床,只不过狗狗激烈反抗了所以没成功,茨木每天都和狗狗解释过去的事然后表白,狗狗有些动摇,想着茨木可能真的喜欢他。但是有一天,狗狗在园子里赏景的时候听见有两个仆人说圣上要大婚,迎娶当朝丞相之女做皇后,狗狗便觉得茨木之前所说的都是骗人的,同时又觉得如果茨木对他真的有情,对于天下和茨木的名声也不是一件好事,好色之君,沉溺男色。狗狗想了想,觉得自己不能忍受茨木作为皇帝要开枝散脉后宫三千,所以等茨木再来的时候,便丢掉最后一丝情意让茨木要么放他走要么杀了他。

——茨木不同意狗狗的要求,找人把狗狗看管起来。然后过了几天,皇帝大婚,举国欢庆,狗狗在囚禁的地方都能听见外面欢腾的声音,心里想茨木对他也就只能这样了,两个人心里不能互相信任,没办法在一起。半夜狗狗正睡的时候突然有个人跑来他床上,茨木喝醉了抱着狗狗倾诉衷肠说很早就喜欢狗狗了但是他一天没坐上大位,一天不能安心喜欢狗狗,这次迎娶丞相之女也是为了稳定朝堂,他是真心喜欢狗狗的而且会因为他而丧命。最后茨木硬要和狗狗一起躺着,狗狗拗不过他就随意了,想着反正茨木也不肯放他走,闭眼睡过去不理茨木。

——第二天早上起来茨木又恢复了原来对狗狗百依百顺的样子,狗狗明白茨木不会放他走所以也无所谓了。两个人一天天这样过去,结果朝堂出事了。皇后在大婚那天没得到茨木的宠幸很生气,于是查到了狗狗被茨木养在宫里,皇后就让丞相带动百官上奏劝诫茨木,茨木为了稳住局势焦头烂额。

——后来茨木终于愿意带着狗狗出宫看看天下,两个人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和隔阂一直都在。茨木本来想带着狗狗游江南,结果没想到半路上遇见刺客,狗狗为了保护茨木安全,设计单独驾马车吸引走了刺客。等到茨木终于和暗卫一起去找狗狗的时候,狗狗已经被刺客追到追崖了。狗狗和茨木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茨木,这样我就不欠你什么的,你要好好看着这天下呀。”

——刺客是太子联合丞相门客一起雇佣的,想的就是将大天狗除去。茨木查到这件事后非常痛苦,最后大天狗还是因为他出事了。

be

end抱歉我还是写了个虐梗大纲

评论(6)
热度(38)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