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茨狗期末考试 · 第九科】《逆时之人》

基本法: BE  / 现代paro / 欧欧西

Cp:茨木童子×大天狗

预警:角色死亡/微量酒红

 

指路:葫芦的茨木与狗的故事

——————————————

 

00

他从长久的黑暗和寂静中苏醒,从沉眠里睁开双眼。

 

01

夏日里斑驳的光影穿过阳台落地窗的玻璃,破碎在大天狗的眼角的纹路上,勾勒出岁月奔腾流淌而过的痕迹。不知何时养成的早起和吃早饭的习惯催促着他提上公文包,整理好衣领后往楼下的早点摊走去。

这是他第一天上班,也是他第一天这么早去楼下吃早饭,陌生的一切让他那颗苍老的心脏充满了好奇。

喧闹的早点铺子里人头攒动,大天狗还未开口说些什么,皮肤黝黑的老板就朝着他笑着嚷嚷了起来。

“今天还是鲜虾馄饨鸡蛋饼,配一笼屉小笼包对吧!”

大天狗一怔,还未反应过来,已经脱口而出了好字,身体不由自主,像是重复了千百遍一般轻车熟路地,走进店里最角落的单人小桌子旁落座,等着老板将早点送来。

鲜虾馄饨清爽滑嫩,鸡蛋饼也浇酱得恰到好处,小笼包的笼屉里配了一小碟醋,意外地合他的口味。

 

02

搭着地铁来到公司的路上,大天狗已经完全放弃了思考,仅凭着下意识来选择站点和公司楼层。

各式各样等地铁的上班族,鲜艳花哨的广告牌吸引着大天狗的目光,他着迷一般盯着不断从视野里溜走的景物,等到他从不停神游的思绪里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在了堆满礼物的办公桌前。

“大天狗前辈,您好。”

每个见到他的人都朝他点头微笑,有些看起来和他交情匪浅的后辈甚至在见到他的时候红了眼眶。

“大家好啊。”

微笑着接受了所有问候的大天狗心底叹了口气,将桌面上所有礼物都收了下来,打开电脑想着开始工作,却发现他没什么事可做。

还真是轻松的一天啊,想想以后没了这样的时光还真是有点可惜呢。

 

03

下班回家后大天狗逛了会儿超市,推着手推车在货架之间游走,想着晚上睡前冲杯牛奶,安抚一下今天早起的神经。

等到了收银台,前面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提着水果,给大天狗让了个位置。面对着年轻的善意,大天狗记不清这是他几天第几次愣住了,但是他还是微笑着道了谢,接受了这份好意,掏钱时手掌里粗糙的纹路和老茧摩挲着硬币凹凸不平的表面,有些膈手。

等到大天狗提着有些沉重的购物袋走进家门,关门落锁后转身伸出空着的那只手,在墙上摸索着想要按亮客厅的壁灯时,黑暗突然像安静的潮水一样淹没他的头顶。

好像曾经有一个人每日这个时候,都会在家里亮起壁灯,开着电视坐在沙发上,温好一杯新鲜牛奶等着他回家,笑着接过他的公文包,让他全身放松地陷进沙发里。

可是那个人是谁,大天狗突然想不起他的名字了。

就像是早晨起床时看见洗漱台上两个并排的口杯,鞋柜里两双看起来就是同时买的棉拖鞋,以及书桌上刻意盖着落了灰的相框。

那个人被深深藏在过去的时光里。

 

04

大天狗有的时候也不明白自己的生活方式为什么和其他人的不一样。

明明是昨天已经上交了的工作表和提案,为什么第二天还会有人提醒他要记得;明明是这周刚结束的工作,为什么过了个周末大家却又都紧张起来;明明他心里什么计划都没有,却能在下意识的过程里解决那些问题和工作。

恍惚中他觉得大天狗这个人,就像是一个被人操纵的提线木偶,在这个世界里倒退着生活。这样的生活就像是他满心欢喜地打开一本推理小说,却发现是从最后一页得知凶手的时候开始阅读的,提前得知的结局让过程里险象环生斗智斗勇的推理都索然无味。

大天狗刚刚降临这个世界的欣喜,被这样日复一日的平淡和苍老的身体强推着,一步一步走向未知的过去。

大天狗也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他有一天早晨醒来,发现自己请假在家,双眼干涩肿胀,头疼欲裂,床旁凌乱的酒瓶和一地烟头彰显着明日他即将面对的风暴。

 

05

茨木走了。

大天狗在床上躺了半晌,终于从一片空白的脑海里翻找出这几个字眼,拼凑成一句他不明所以的话。

屋子里被封闭了一个晚上的空气沉闷而酸楚,大天狗整个人都浸泡在这股盘亘着阴翳的情绪里,只是这情绪仿佛隔了一层什么穿不透的东西,在他的心里持续地,钝钝地痛着。

大天狗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情感,像是夏日雷雨降下来的前一秒般让人心慌意乱,压得他脑子嗡嗡作响,仿佛又有液体从眼角溢出,徒劳地抬起手拂拭却只能触碰到一片干涩的皮肤。

思绪混乱里大天狗模模糊糊地回忆,想着这突然发作的情绪大抵和那位叫做茨木的人有关。

过去的故事他无从得知,只能以冷静的理智审视着这脱缰了的情感,任由疲惫不堪的身体和情感拉着他陷在床上,直到最后忍无可忍的饥饿感将他从这黏腻沉重的情感里拔出来。

大概他终于要走出来了,走出之前一成不变的,苍老的生活。

 

06

面前的中年人不合年龄地戴着一副墨镜,张扬的红发高高束在脑后,正装下的身子微微有些弯曲,眼角纹路里埋藏着深深的时光痕迹。

大天狗看着酒吞站在茨木碑前抽烟,像是要把肺里的空气都排出来一般凶狠,红叶站在一旁眨了眨眼,没出声阻止。

“他走得很轻松。”

酒吞干涩的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带着释然,像是呼啸过平原戈壁的狂风在大海里掀起巨浪之后终于停留在繁茂森林的枝杈间。

“我们这种人,能在这种年纪无疾而终,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

大天狗突然很好奇,茨木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被盖倒的相框今天终于竖了起来,里面的白发男子从背后伸手紧紧搂着自己,咧嘴笑着露出小颗的虎牙,金眸里闪着耀眼光芒,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里是浓的化不开的爱意。而他搭着茨木的手笑得轻松,仿佛全世界的珍宝财物都被自己护在身后。

那时的他们很年轻,生活带给他们的是未来无尽的期待和满怀的欢喜。

 

07

离开墓园的那晚大天狗做了噩梦,梦里是一片浓稠的绝望,连呼吸都像是凝结成水珠的沉重模样。

大概是前几天被那些缓慢迟钝的情感压抑着,那些像是零星火星的疼痛悲伤逐渐成长冒头,被生活这阵东风吹得烈烈燎原,在他心上烙上沉甸甸的枷锁,抹不平的印记。

所以当他睁开眼看见眼前人的刹那,的的确确是愣住了的。

茨木如同照片上一般伸手搂着对面的大天狗,不再年轻的胸膛里心脏跳动的频率撞击着他的肋骨,带来一股奇异的熟悉感,连茨木的手臂压着他的不适,都在睁眼的瞬间变得让他安心。

陌生新鲜的感觉流淌在快要凝固的血液里,带动着拥挤的,快要爆炸奔腾而出的情绪。

大天狗突然明白过来,他即将和茨木开始一段新的,不同以往的,甚至是全然不同的关系。

 

08

生活突然变得很快,像是终于结束加速的汽车开始匀速运动。

和茨木在一起的生活让大天狗每时每刻都觉得自己被包裹在巨大的爱意之中,曾经他以为这种感情是会随着时间被琐碎生活消耗殆尽的,但是茨木用日复一日的温暖温柔抚平大天狗心底的每一寸犹疑。

像是早晨起床时洋溢在鼻间的清香,窗台上犹带露水的茉莉绽放得恰到好处;上班时车里流淌的钢琴曲,在此起彼伏的喇叭声里隔离出一个小小的舞台,还有冬日里晚间散步时多带的围巾,初春时特意为他托人带回来的明清嫩尖,随处可见的细节充盈着大天狗的生活。

舒适和惬意是大天狗这些日子里唯一的感叹。

以至于他差点忽略了,随着日子的推移这些令人舒适的细节和温暖的爱意逐渐变得不熟练,两个人逐渐从成熟走向年少冲动时的争吵最终还是会点燃引线,轰的一声炸开让人留恋的生活。

 

09

如果说中年人的生活是早睡早起饮食规律,那么青年的生活想必就是颠倒的时空和不安分的生物钟。

漫长的舒适生活让他误以为,茨木原本就是这么柔软的人,生活可以一直这么持续下去。然而面对着茨木日渐年轻的面庞,那逐渐波动起伏的日子,以及茨木那谜一般的断臂,大天狗却又如鲠在喉,年复一年强壮的心跳就好像倒计时一般,等着大天狗亲手将过去的幕布揭开。

时间从来不怜悯什么人,即使是逆着的舞步依旧优雅灵活,大天狗也终于知道了酒吞那时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

即使知道小说最后的凶手是谁,也知道鲜血必将流淌一地,但是这其中的艰难却出乎意料地超过了大天狗的预期。

尤其是他在病床前接过金灿灿的奖章时,断臂的茨木还因为失血过多而仍在昏迷之中。

现实狠狠给了他一耳光,让他看清楚前路的荆棘坎坷。

 

10

大天狗总会想起曾经茨木对他的照顾,那么温柔那么惬意,让他沉沦依恋不愿意醒来。

但不得不说大天狗和茨木一开始并不适合在一起,两个人都是自尊骄傲的主儿,生了气谁都放不下面子去道歉求和,总是僵持着冷战着,用生活里的不顺意去磋磨两个人的感情。

可是大天狗明白,如果没有他们年轻时漫长的相知相爱相处,没有那些扶持着对方磕磕绊绊走过的岁月,没有争吵之后的宽容和体谅,他所经历过的那些缱绻依恋都不会存在。

所以他开始尝试,尝试着学习茨木对他曾经的用心。将他收到的,汹涌缱绻的爱意细水长流地释放出来,为年轻冲动的茨木铺上一层柔软的依靠,让他在这世界上跌跌撞撞行走时,还能够感受到那么一丝温柔和爱意。

年轻的少年如果有幸遇见一位愿意为自己敞开怀抱,接纳伤害的人,想来必是此生之大幸,大天狗愿意做茨木生命里的这个人。

有的时候茨木出差执行任务,大天狗一个人下班回家,沉静的夜晚坐在满是两个人味道的双人床上,他总是忍不住想起那句很矫情的话。

这个世界上,总有个人教会你爱,然后你才会去爱这个世界。

 

11

大天狗有的时候时候也痛恨自己,痛恨自己在时间和命运的面前无能为力。

明明知道茨木会在那次的任务里受伤断臂,却又没法开口阻止他义无反顾地踏进那个痛苦的地方。

同样的,大天狗也意识到了他和茨木的这份感情依旧会随着时间的流走而消失,更加残忍的是,那个时候他和茨木会变成路过而不知的陌生人,单方面的陌生人。

预先知晓结局,却无力改变的痛苦焦灼啃噬着大天狗的心,曾经在茨木走了的那几天翻腾而上的恐惧悲伤再度笼罩了他,然而这次他没办法再以一个局外人的目光去审视自己的情感和所作所为。

可能这就是代价?

曾经他在工作生活里有多么轻松惬意,游刃有余,现在的他就有多么惶恐愤怒,挫败失望。

世界给了他这份大礼,却也给他标注好了礼物的价格。

 

12

茨木是在高二那年碰见大天狗的,他还记得大天狗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那个眼神让他难以忘怀。

像是一个在沙漠里独自蹒跚前行良久的旅人终于遇见了绿洲的欣喜,也像是发现绿洲其实是海市蜃楼时的悲哀。

复杂的情绪维持了一瞬间,便被大天狗掩盖下去,但茨木不知怎么的突然相信,他们未来肯定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

 

 

End

————————————————

谢谢各位!我做完期末考卷啦!!!

第二个交卷我是不是很棒棒快夸我!!!⁄(⁄ ⁄•⁄ω⁄•⁄ ⁄)⁄

这次考试抽到的是K太的脑洞【逆时之人】,一开始想写命运石之门设定,后来又想写土拨鼠日设定,结果想七想八最后还是写了个这样的玩意儿q///q

取名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取名于是就用了脑洞原词,感谢K太想出这么棒的脑洞!

 

呜呜呜呜呜茨狗美食博主好不容易虐一次呢,求求各位评卷老师分数打高一点哇_(:з」∠)_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