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写过的,每一个写过的,都是真爱。

【茨狗】异地恋爱

基本法:现代paro/异地恋/欧欧西
cp:(阴阳师)茨木童子×大天狗

指路:葫芦的茨木和狗的故事
—————————

01
异地恋非常辛苦,幸好茨木和大天狗两个人都不是矫情的主。
想对方了,就打个电话,微信上说两句,一个劈叉了都要爱你的表情包也能表达那缓慢流淌在心里的细微感情。
茨木外调一年,大天狗留守本城,两个人隔着一条江,每每想起这件事茨木总是忍不住要唱起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矿泉水。

02
大天狗经常出门跑业务,晚上应酬完回家的时间不规律。茨木朝五晚九的也不催,每天晚上七点问句吃了没,九点问句到家没,看见大天狗的一个嗯字的回复也能咧嘴笑出来。
大天狗也不是每次都回个嗯字,有空闲的时候也会多打两句说说今天发生了什么,拍张晚饭的照片告诉茨木秋刀鱼的味道很不错。
茨木会把大天狗每次发给他的照片都存起来,即使是大天狗上班时候看到一只萨摩耶觉得好玩拍下来发给他,他都存起来。就好像看到那张照片,也能看见大天狗翘起来的嘴角。

03
好不容易碰上一个周末,茨木看着久不回微信的大天狗,预料到了大天狗赖床了,果不其然准了。
大天狗早晨睡到九点多才悠悠醒来,转头就看见手机屏幕亮着,茨木几条消息一明一暗。

04
“7:30——早晨记得吃早饭。”
“8:30——还没起呢小懒狗?”
“9:30——哎呀我帮你看看午饭外卖吃啥了哦,起床和我说一声。”

05
“唔,睡迟了,昨晚喝的有点多。”
“我就猜到你会赖床,中午我给你点了粥,吃清淡点养养胃。”
“好,你今天有事?”
“加班呢,下午有没有啥安排呀?”
“还没想好,估计要呆家里。”
“帮我个忙呗。”
“干啥?”
“帮我去趟普渡寺还个愿,去年许的,一直都忘了再去一趟。”
“下午太阳不大就去一趟,有啥要帮忙带的吗?”
“嗯,那个普渡寺隔壁有个糯米糍小摊,帮我吃一份核桃酥馅的糯米糍。”
“好嗯。”

06
茨木下了外卖单,然后就继续加班了,等到中午走进食堂的时候才再看了一眼手机,大天狗的消息准时跳进手机。
“粥很好吃,我把这家的外卖单留下来了,等你回来一起吃。”
配图是热乎乎的海鲜鸡丝粥和一笼屉鼓囊囊的小笼包,还有大天狗半张脸入镜。
长按保存,茨木童子满意地去窗口打菜,路过甜品处的时候忍不住多要了一笼屉小笼包,等他反应过来差点笑出声。
老夫老妻谈个异地恋爱,怎么还和和小学生似的。
好想见大天狗啊。
“中午记得好好休息。”

07
下午加班任务有些重,茨木忙得没什么机会看手机,等到五点多终于把要交的报表文件都弄清楚了,才松了口气瘫在软软的办公椅里。
拿过手机一看大天狗发了几张图片,楚天极目万里无云,普渡寺黄墙红瓦,香火客三三两两,许愿的红绫从高树上垂下,飘扬起柔软的弧度,糯米糍摊子的大爷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糯米糍很好吃。”

08
隔着屏幕茨木仿佛都能感受到大天狗捻起一块糯米糍送进嘴里时,轻浅的甜味还有软糯的口感安抚着神经。

09
下班后茨木推了同事一起吃饭唱歌的邀约,想着现在赶回家吃个外卖,说不定能和正洗完澡的大天狗视频一会儿。
过去三个月,他都只能看着屏幕里的大天狗望洋兴叹。

10
6点多的天空逐渐暗下来了,茨木租的房子离公司不远,便靠着两条长腿走回家。
边走边想着晚上外卖点什么,茨木脑子里面过了一圈食物但就是没什么胃口。
等到他决定晚上干脆吃泡面好了的时候,出租屋楼下昏黄路灯里那个清瘦的人影也跃进他目光里。
那人扬起手中的袋子朝他晃了晃,还带着旅途点点疲惫的声音像是融化了的巧克力。
“先生,您的糯米糍专送还有晚饭到了。”

00
第二天大天狗躺在床上,又是九点多才醒来,只不过这次他没转头看手机,反而是闭了眼,抱紧了身旁躺着的那个人。
“早饭想吃啥?”
“唔,想吃一下你这边的海鲜鸡丝粥和小笼包。”

——————————

啊——我真的好喜欢这两个人的日常啊qaq
就是那种老夫老妻平淡如水的日子,互相为对方考虑一些小小的细节然后出其不意给对方一个惊喜,实在是太甜了。
请让我甜齁死在这两个人的日常里——(双手合掌许愿.jpg)
——葫芦17.07.20

评论(10)
热度(68)
© 莫慌抱紧我 | Powered by LOFTER